克莉斯忒 V.

“她的眼眸中燃着惊人的野心。”
当地并不知名的低产缺德女
倾城/洛倾鸢
垃圾写手/混乱中立杂食党
这里不经常用,几乎是发文才会上号,偶尔有兴趣过来吃饭。

[APH苏单人向]群星咏叹之时

①苏/解纪念

②有轻微苏/解因素。

③无cp向,ooc有,注意避雷。

年轻的国家在雪中长眠,唯有克里姆林宫的灯火依旧闪耀。

————题记

漫长的黑夜。

在厚厚的冰雪与繁华的灯火中空旷一片。

伊利亚躺在厚厚的冰雪之中。

今夜的星辰比往日更闪烁几分,如同墨黑纸片上若有若无的金色斑点跳跃,在星河中自流转于浩瀚宇宙。

是那样令人欣喜,富有活力而神秘美丽的星空啊,就如同往年新年里莫斯科首都城内那闪耀夜空的万家灯火。

记忆中依稀也是这般热闹而繁华的景象。

热闹的令人忍不住去追忆,去碰触那在脑海里昙花一现的关于梦境的美好碎片。

那是只存在于梦中的美好,就如梦境中大片大片迎着阳光盛开绚烂的向日葵在微风中轻轻晃动的模样,就如往日新年时克里姆林宫永不熄灭的灯火以及全家团圆的新年宴会。

那是如同星辰般闪烁而明亮的时光。

就如同他过去所经历的那七十三年一样。

冰冷刺骨的寒风拂过面颊。

即使身为国家意识体不会感受到具体的温度,即使在往日的冬天他也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感受。

但他觉得这个雪夜好冷,是到最温暖的火炉旁都感觉不到一丝暖意的程度。

冷到心肝都止不住颤抖的感觉让他想起了他的童年时代。

那时候的雪也是这般大,银装素裹的模样甚至比这时还要寒冷几分。

他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挺过去的,依稀记得在记忆的深处有三个小小的身影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的情景。

那是他的姐姐和妹妹。

即使此时两人已经离开了他,在今年夏天的一个午后。

她们拖着自己的行李箱相互依偎着越过开满向日葵花的高原跨过国界线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

即使后来娜塔莎有偷偷跑回来过,在他酩酊大醉的躺在寒冷的房屋中扑上来取暖,即使房间里的火炉没有点燃,但他还是感受到一股突然的暖流在身体中诞生。

娜塔莎也不说话,只是默默抱着自己将身体更凑近了一些,那双宝蓝色的漂亮眼睛中含满了晶莹的泪滴。

他们紧紧地依偎着,

就如同小时候那样亲密。

但他第二天起来后没有看见娜塔莎,仿佛昨天的情景都只是一场梦罢了。

房间之外依旧寒风呼啸。

自欧洲传来的圣诞赞歌在他耳边响起。

刺耳极了。

苏/联的圣诞节和欧洲并不在同一个时候,往往这个时候的人民正处于安静的沉眠之中。

一切都那么安静,一切都等待着黎明的日光划破黑暗的长空,带给迷途渺茫的国家最后的光明。

但他知道他过不了这个圣诞节了,也不会有所谓的未来二字了。

虽然十分的不甘心但也不是不可以接受,毕竟一个力量消失的国家,众叛亲离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毕竟宪法的内容早已为他们的离开埋下了祸根。

他从未后悔过他过去所做的事情。

他听见了白桦树枝自然落雪的声音。

身后的克里姆林宫冷寂一片。

已经快要消失的国家没有什么公务可以处理,但还是有窗口散发着明亮昏黄的光芒,估计只有总统大人独自一人在办公室中处理事务以及那份协议。

意识开始模糊起来。

一切都开始崩溃涣散。

他感觉到有什么抚上他的脸颊,轻轻柔柔的感觉如同漫天飞雪自然飘落在身上一样。

模糊不清的眼中闪过一片亮眼的紫色。

以及临行之时耳边响起的那轻轻的一声再见。

他闭上了眼睛。

红星殒落。

而另一颗星星此时正高高升起。

在这群星咏叹之时。

END.

评论

热度(13)